楚锡

“我能不知道吗。”

【双花】张佳乐观察手册


我叫孙哲平,是K市荣耀联盟百花战队的前前任队长。
这是绝对不可以让张佳乐知道的秘密。


(一)初见
我和张佳乐是在游戏上认识的。
和他一起玩游戏的时候,就觉得这小子挺厉害的,就是打法太耗蓝了,这样不是很好打后续,结果那小子还打出名堂来了。
我和他还有另外几个朋友一起组了个战队,其实就是组来玩玩的而已,那时候战队的体系还没有发展完好,谁知道联盟什么时候才会批下来。
意外的是我们申请之后,通知没过多久就批下来了。
第一次真正见到张佳乐的时候,是大家约好见面,然后张佳乐来火车站接我的时候。
把战队地址选在K市,因为K市算是一个折中的办法了。我住在北京,队友大多都是K市附近人,于是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就是K市了。
我看见张佳乐时还以为是个女孩,扎着个小辫子,头发染了,比我矮了半个头。脸白白净净的,五官十分清秀。因为是冬天,把手缩进了袖子里。
我很奇怪自己为什么至今还记得第一次见张佳乐的样子。
大概因为他实在是和想象里的不一样,我以为他应该是一个典型宅男,就是那种虚胖,胡子乌黑僵硬。
后来我跟张佳乐说这个的时候,他当场就是一个小拳拳捶我胸口了,还在念着人家那闪光弹扔你胸口。
……
“嘿,大孙。”张佳乐好像看见我了,马上小跑过来。
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他意外萌,虽然他跑到一个虚胖的胡子拉碴的人那里去了。我瞬间很想知道我到底在他的映象里是什么样的!
“我就是张佳乐,你可以叫我乐乐或者乐哥。”张佳乐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认错人了,也没有注意对方脸上的黑线。
“咳咳,乐哥,这里孙哲平。”
我看到他的脸以光速般变了,气势汹汹的走过来,对着我就是一句:
“孙哲平你大爷的!孙哲平我看错你了,没想到你是这种人。看见我认错人了也不说一句,故意的吧。”
“哎,乐哥你别都怪我啊,咱俩第一次见面好不好啊,我总得确认一下吧?”我理直气壮,其实我早就认出他来了。
“不行不行,你得安慰一下我这受伤的小心灵。”
“等队员齐了我请客行了吧。到时候随你点。”我知道张佳乐是个吃货,一起打游戏的时候,动不动就是他们那边什么什么好吃,前几天去吃了什么。
很奇怪,当时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但是好像和张佳乐一点尴尬都没有。就像那种好朋友见面的感觉,可能是因为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太蠢了吧。
“真的?”张佳乐一听吃的眼睛就放光,一把抓住我就要带我走。
“不过你要带我去和队友们汇合。”我突然觉得有张佳乐在,我的日子应该不会太无聊。至少可以看他犯蠢。
打车来到了临时集合的小宾馆,这就是百花战队第一次成员聚集。
虽然不是特别豪华,但是对于除了张佳乐以外的外省人来说是一种便利。
不过我其实准备直接买套房子来着。
由于经费不足,宾馆是两个人一间,我和张佳乐一间。
在宾馆里面瞎溜达过后,等着队友们的到来。
其实早就在游戏里面熟的不能再熟了,声音也不会有什么尴尬,只是看见张佳乐的时候,他们不约而同的表示被张佳乐给惊艳到了。
张佳乐操的一声就和队友打在一起了。
第一次见面总体上来说还是非常愉快的。
“既然都到了,不如我们一起去吃饭吧。”有人提议。
“好好好,刚刚大孙说要请我们吃饭来着。”张佳乐马上附和,内心估计给那个人点了个赞。
“那走吧。”我觉得这也是个交流感情的方式。
我以前来K市旅游过,但是城市变化太快,也不太记得路了。
张佳乐倒是土生土长的K市人,他应该知道很多好吃的地方。
于是张佳乐成为了临时导游,不过这个导游的业务似乎没有那么熟练。
“乐哥,这是哪里?”队里最小的那个问。
“这里,额,不就是那个什么,额……”张佳乐支支吾吾也没有说出个什么了。
“乐乐,你该不会迷路了吧?”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“胡说,怎么会呢?我可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好不好。”张佳乐马上表示自己认识路,只是一时间忘记了而已。
“那就好,不过走了半天还不见什么饭馆的影子啊。”我看了看四周,脸饭馆的影子都没有。
“那当然了,因为这是服装批发市场。”队友指着一块牌子说道。
牌子上写着“欢迎来到K市服装批发市场”。
全部人都哈哈大笑起来。
“乐哥不是说过包在你身上吗?”我们很无情的嘲笑他。
张佳乐似乎有点恼羞成怒,不干了。
我们明白了想要吃饭绝对不能靠张佳乐这个土生土长的本地路痴,只能自己找饭店。
快到晚上了,我们终于找到了一家大排档。
点了一些菜,还叫了几瓶酒,菜上来了之后一人一瓶酒。
张佳乐非要装什么逼,点了一大堆的菜,结果又没有吃完。
我还记得张佳乐那时候吃到了什么特别辣的菜,辣得脸都红了,把啤酒当水喝了,然后脸更红了。
当时我们都是十八九岁的男孩子,都不太会喝酒,不过现在我依然没有学会喝酒,因为对于职业选手来说,喝酒会对手不好。
喝醉了的男孩们互相扶着对方回家,说着不着边际的话。
张佳乐突然大喊:“我们一定会得冠军的。我们是非常棒的队伍。”
其他几个人也跟着大喊,街上的人都看着他们,感叹年轻真好啊。
我们一定会成为一支十分出色的战队,并且会获得冠军,我是如此深信不疑。
即使我会离开百花,但是百花依然是最好的。
那年夜里,我们都在心里许下了一个名为冠军的愿望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3)